top of page

6 WRITERS. 6 POSTS. 1 BLOG.

Meet the NYFW Spring 2017 Designer : Anita Szu-Yi Chen - Chinese Version

This Article is Chinese version of Meet the NYFW Spring 2017 Designer : Anita Szu-Yi Chen.

陈思怡是AAU针织设计的学生,在台湾高雄出生并长大。她也是今年参加了2017年春季纽约时装周的设计师之一。我们坐在唐人街附近的一家星巴克。我对她的印象还停留在纽约时装周上设计师谢幕的时候。当时陈思怡穿着全黑的衣服,蓝灰色齐肩的直发和深红色的口红,感觉冷冷的,不好接近。这次见面后我发现她本人跟我之前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今天她还是穿一身全黑,头发比在时装周时更短了些,还是素颜。当我第一眼见到她时,她很温柔的笑了笑。她说:“我的朋友们都说我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

“我的本科专业是材料艺术和设计。我毕业后曾在台北银穗国际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设计师助理。“ 这段工作经验对陈思怡有很大影响。慢慢地,她越来越喜欢设计,甚至比她自己曾经想象的更加喜欢。陈说,”我开始问自己,设计是我愿意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想做的事情吗?我愿意把设计作为我的终身职业吗?” 当得到自己肯定的答案以后,陈辞去她的工作并开始了在AAU的学习。

当被问到为什么她选择针织设计作为专业以及设计针织面料的服装与其他面料的区别的,她回答说:“自从我决定要在AAU学习时,我真正喜爱上针织品的纹理和手感。更重要的是,我可以自己设计面料。设计针织品,我要数针数和行数来确定最后的形状,而不是像别的布料那样裁剪它们。”

对所有学设计的学生来说,设计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他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每一项任务。陈说,“因为我们的学校相对其他学校来说学分更多,使用我们学习的时间要比其他纯艺术研究生的学生更长一些。我花了很多的时间在教学楼学习,一直到大楼的关门时间。甚至可以说每学期我几乎都没有自己的私人生活。“ 然而,陈一直保持好学的心,“ 我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我的梦想。因为我知道这是我喜欢并且在未来一直想坚持去做的事情。我从来自不同国家,拥有不同文化背景的老师和同学那里得到了很多给予我设计上的建议,设计不同教师和学生来自不同国家和背景。他们给我的一些观点是我自己从来都不曾想到的。”

关于设计灵感,陈说:” 作为一个设计师,创作灵感无处不在:一幅惊艳的画作,一种艺术家的风格,一段美妙的旋律或是一本好书——他们都有可能变成创作的一部分。重要的是如何捕捉它们,这是一个合格的设计师的基本技能——观察能力的强弱。” 陈善于观察生活中的每一个不引人注目的小细节,然后用在她的设计。”这个系列,源于我认为每个事物都有很多不同方面。也许它并不是人们第一眼看上去或者是期待的样子。就好比建筑和解构的理念,我从一些产品包装设计的设计元素来创建我这个系列中的结构和角的形状。我在每一件衣服上都运用了双面的针织图案。”

现在学习针织品设计并不意味着陈仅限于针织品。陈说:“几乎所有的品牌,甚至一些体育品牌都会有针织的服装。我现在想把更多的重心放在针织品上,因为我仍然还在学习过程。对于我未来的设计,我也想过将针织与其他面料结合起来。”

自己的作品能登上纽约时装周,这是每个时装设计和针织品设计学生的梦想。陈说:“在时装周期间,离最后的登台倒计时的几天里,我们学校所有设计师聚集在工作室里,互相帮助完成最后的收尾工作。当然,我们也一起分享在秀场的美好时刻。这次的纽约时装周之行是对我这几年学习的最大的肯定。它给了我更多的自信。“ 对于在校的AAU学生,尤其是时尚专业的学生,陈的建议是:“开放思维探索和丰富自己的创造力。如果你选择的是你真正喜欢的,那么千万不要轻易放弃。我知道接下来还有一段很辛苦的学习旅程,但当你看到你的设计变成真正的衣服时,你会发现你之前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FOLLOW 6 + done.
FEATURED POSTS
CATEGORIES
RECENT POSTS
INSTAGRAM
TAGS
No tags yet.
ARCHIVE
bottom of page